彼岸灬花落成哀

爱狗狗,爱阅读

雪糕、冰棍适合给狗狗吃吗

爱宠网宠物狗宠物猫网站:

  酷热难耐的夏季,人类能依靠皮肤排汗,而狗狗只能依靠舌头上的汗腺排汗散热,于是不少朋友也给自家的宠物狗吃起了雪糕、冰棍之类的冷饮,应该说这做法没错,但不知您是否掌握了其中的细节,要知道好多狗狗吃了冷饮后,凉爽了,舒服了,但疾病也随之而来了。


  适可而止 切忌贪食


  狗狗是个贪嘴的家伙,所以给狗狗吃雪糕和冰棍时请注意量的把握,不宜太多,这必须你来控制,因为狗狗就像小孩子一样,好吃就往死里吃,吃撑住为止。有几点值得关心的,比如您家的宝贝属于小型犬还是大型犬,以前是否吃过冷饮,有什么不良反应?一般而言,小型宠物狗体质较弱,抗寒能力差,一大顿冷饮之后往往就是拉稀不止,甚至寒热高烧。如果以前它的肠胃就对冷饮不适,那你最好还是一点一点的喂,半根冰棍足矣,切忌贪食。


  不要吃有巧克力的冰棍、雪糕或是冰淇淋


  大部分狗狗家长都知道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,因为巧克力里的可可碱是对狗狗健康有害的成份,长期大量食用会让狗狗中毒。由于对长期和大量没有明确的数据规定,所以谨慎起见还是一点儿也不要给它吃的好。


  最后,miaoke还想提醒大家,牛奶对于大多数狗狗来说是不容易消化的,所以只要是牛奶制品的都少吃或者不吃为好。我这里倒是有一个方法大家不妨试试,把冲好的妙味客羊奶放进冰箱里冰一下或者冻成冰块给宝宝喂食,100%的纯天然羊奶,既有营养又解暑,一举两得嘛。更多金毛犬文章详见宠物狗网站金毛犬频道:https://www.aichong.cn/jinmao/

评论

热度(4)